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This is Honey.DonDon

味蕾间的酸甜苦辣..原本就是人生啊!

 
 
 

日志

 
 

俗气又安康III  

2015-07-22 15:06: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便当里的人生,算不算庸俗不堪?
---------------
便当,俗称盒饭,是这个世界对于打工者的重要发明。它一来能让你在忙碌且珍惜的时间中快速的填饱肚子,二来告诉你,即便没有家庭或者一个为你煮饭的人,也依然能够用食物慰籍自己的心。

我们都是不会亏待自己的人,所以便当也极力的选择更好的那份。有红烧排骨的时候就渐渐忘了水煮豆腐的存在,而有半熟菲力的时候就不会刻意要一份上汤时蔬。味蕾在极力的选择更有营养更香气四溢的食物来让我们达到舌尖的幸福,而心也在左挑右选,哪一款菜色能跟我们更好的度过余生。

像是爱情,像是工作,像是生活。

丰俭由人,我们只能靠拼命的打拼,来告诉自己,只有这样,你才可以挑选更好的那一个。年过25,你会变得越来越不认识身边的人,那些曾经信誓旦旦要跟你乘风破浪的少年最后输给了柴米油盐,而永远不肯长大的小公主也最终会因为奶粉钱变卖粉色的洛丽塔世界。然而没有人停下脚步,因为如果不继续前进,就会像挑剩的便当一样,被倒进厨余垃圾,成为廉价的饲料。

你看,人生多可怕。硬生生的把一个个美好的人生撑的面目全非。

然而,你也不知道,输给柴米油盐的少年,在看到家人吃饱满足时露出的喜悦神情,那分明是曾经谈说人生海阔天高时的期待感。而没有了洛丽塔世界的小公主,却把自己最梦幻的人生,给了另一个生命继续去延续粉色的梦。

我们学会了带着怀疑和批判的眼睛看世界,常常不齿于别人落为庸俗的野子。然而在赤足踏过荒野之后,才最终懂得,所有的庸俗,都是为了挚爱者的高贵,最高贵的人生,是即便落魄了梦想,却依然虔诚的拥护着生活和家人的每一个勇士。

就好像当时代不断变换之后,你发现流行一直在变,而不变的,永远是你工作间那一份可以果腹的便当。

俗气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分不清什么才是俗气。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